close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間已經到了九月底,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也近在眼前。

  雖然已經到了秋天,但因為是在台灣,所以四季的變化並不怎麼明顯,許多樹上的葉子仍是油綠綠的,一些淺黃色的樹葉夾雜其中,雖然不像花朵般的繽紛,但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

  我家門前種的一顆楓樹,有幾片葉子已經紅了,但大部分還是青綠色的,等到十月以後,滿樹的紅葉隨風飄揚飛落,那場景一定很美麗!

  「檬檬。」

  我收回停留在窗外的視線看向門口,流正倚在門板上微笑的看著我。

  「明天是中秋節,學校放一天假,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我歪頭想了想,明天好像沒有什麼要緊的事。「好啊,你要帶我去哪玩?」

  流神秘一笑,「這是秘密!明天妳就會知道了。」

  我嘟起嘴,自言自語說:「這還搞什麼神秘啊!」

  流不以為然笑了笑,「那就這麼說定囉,明天見!」

  「掰。」

  流走了以後,我獨自看著窗外,時間過的真快,明天就是中秋節了啊!

****

  翌日。

  「檬檬?妳好了嗎?」

  「等我一下。」

  早上十點鐘,流準時的到我家門口,我趕緊套了件鵝黃色連帽上衣和淺色牛仔褲,匆匆忙忙跑下樓,丟下一句「我出門了」就跑了出去。

  「呼!你等很久嗎?」我喘了口氣,流今天穿的是件深亞麻色的休閒上衣,手上拿著一件咖啡色的薄外套,整個人看起來很清爽。

  流笑了笑回道:「不會。我們走吧!」

  「好。」

  走了一陣子,我才感覺到外面的天氣有些涼,有點後悔剛才怎麼沒有記得拿一件外套帶著!一陣風吹過,我不禁打了一個噴嚏。

  「檬檬妳是不是會冷?」

  我揉揉鼻子,點頭回道:「有一點。」

  流把他的外套披在我肩上,「會冷那就穿著吧!妳還是一樣,出門都不帶外套。」

  我謝過他的好意,穿上外套後,約過了十分鐘,我們來到廣場,不知道未什麼中間搭建了一個類似舞台的東西,不知道是有什麼活動。

  「流,我們來這幹嘛?是有什麼活動嗎?」

  「對啊,今天中秋節那家『遠枝燒烤』有辦活動,我就帶妳來玩玩。」

  「是什麼活動啊?」

  「好像是比賽吧,贏的聽說可以拿到半價優惠券。」

  「聽起來好像不錯。」

  我饒有興趣的等活動開始,很快,一個像是主持人的人走上舞台,拿著麥克風開始講話。

  「各位先生小姐們大家好!我是這次活動的主持人,我叫阿知!台語唸起來就是『ㄚ哉』啦!這次活動呢是由我們『遠枝燒烤店』所主辦的,我們會有一系列的比賽與闖關活動,贏家呢,就會有獎品!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獎品是什麼,就是我們燒烤店的『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券一張!各位是不是已經蠢蠢欲動了呢?」台上主持人講的那樣的慷慨,那樣的激昂,台下的人卻是愛理不理的樣子,偶爾出現些同情似的鼓掌。

  「感覺沒什麼人有興趣耶。」我咕噥著。

  「可能是獎品太小沒什麼人有興趣吧!但活動看起來還蠻好玩的。」

  「是嗎?」我聳聳肩,繼續聽下去。

  「這次的闖關活動必須兩人一組,各位找好搭檔了嗎?找好搭檔後必須去我左手邊的這個服務區拿闖關卡才能闖關。廣場的四周有搭設帳蓬作為闖關地點,每過一關就會拿到一個指令,請依照指令到達下一個闖關地點闖關,而在限時內闖完關卡者就能參加最後決賽!至於決賽的題目是什麼?這還是個秘密!請大家努力去闖關吧!對了,想要晉級決賽就必須在一小時內完成闖關活動,也就是說要在十二點半前完成。現在,闖關活動開始!」主持人興高采烈的說完便高興的跑下舞台到服務區待命了,有些零零散散的人也開始往那邊移動。

  流拉著我的手說:「檬檬我們也去吧!」

  我點頭,這時一個女生從我身後急忙跑來,把我往右邊撞去,正好撞進流懷裡。

  「啊!抱歉!小姐妳沒事吧?」那個女生連忙回頭道歉,她長得很清秀,細小的瓜子臉配上一雙靈動的大眼,看起來神采飛揚,活潑俏麗。

  我搖搖頭道:「沒事。」

  那個女生又匆匆往前跑去,還不時回頭大喊:「諾亞!快點快點!」

  「妳慢點沒人會跟妳搶。」後頭走來一個男子,個頭跟流差不多,看他的臉好像是混血兒,五官比一般人稍微深邃了些。

  他走到我們旁邊又道了聲歉:「兩位抱歉,她太莽撞了!」

  「不會。」流回答,見那人點頭後往剛才那個女生追去,他們是情侶吧?

  「檬檬沒事吧?」流關心的問,這時我才發現因為剛剛的撞擊,我整個人被流抱在懷裡。

  我趕緊推開他,臉有些發燙,「沒、沒事。」

  流笑了笑,似乎知道我發窘的原因。「那我們也去參加活動吧。」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