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見到蔚雨檬是中午的時候,那時我正在躲一個叫做「傑哥」的胖子,雖然說很多人叫他傑哥,但他只是個不學無術的高三生,仗著自己拳頭硬就到處欺負弱小,他會追著我跑是因為他喜歡的一個女生喜歡我,所以他很生氣。

  真是個莫名奇妙的理由。

  總之他就是在追我,我腳程比他快,從一個草叢跳出去,瞬間就消失在他眼前,跳出去時,因為慣性我又向前跑了幾步,卻是撞倒了一個人,我一看是個女人,立刻轉頭就走,又被她叫住。

  我冷冷看了她一眼,識相的就會快步離開,但她只是冷下眼對我說道:「你剛剛撞到我還撞翻了我的午餐,你覺得你不該表示一下你的歉意嗎?」

  她是第一個敢這樣跟我說話的女人,我眼裡閃過一絲訝異,但心裡又傳出一句話,這不過是她耍的一種把戲而已,我冷冷的看著她,卻沒有立刻走開,我很好奇她接下來會怎麼做。

  「所以呢?」

  「所以?所以你應該要跟我道歉再賠我一頓午餐,而不是就這樣事不關己的走掉!」

  陪她一頓午餐?說來說去還不是想找我吃飯,於是我只丟下一句「花痴」就走了,但她因為怒火而發亮的眼睛卻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她的眼睛很漂亮,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第二次見到她是在保健室,我懶的上課而到保健室睡覺,卻看見她被一個男生抱進來,那個男生是最近女生們的「目標」,聽說是從日本轉來的學生,他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個小白臉,因為他那白皙的肌膚。

  那男生將他抱著的女生放到我隔壁那張床上,我一眼就認出她是中午的那個女生,她怎麼昏倒了?聽完保健室老師的診斷,那個轉學生就坐在她旁邊看著她,還伸出手輕撫她的臉,不知為何我有點不爽。

  「檬!妳終於醒過來了!」

  原來她叫檬是嗎?

  那女生醒過來後,被那個男生唸了幾句,很長的幾句,我聽不太到他說了什麼,但我聽到了一句,「我也不會繼續纏著妳」。

  感情這轉學生對這女生不一般哪!心理不爽有些消失,但看見那女生雙眼牢牢盯著轉學生離開的方向,我心裡一把無名火又竄上來,於是又諷刺的說:「真是花癡!」

  她一臉生氣的轉過頭看著我,我心裡第一個念頭就是──

  很漂亮的眼睛。

  後來我們開始吵起對那個轉學生的談論,她居然叫我閉嘴,從小到大沒有人敢叫我閉嘴,她是第一個,我從原本的生氣轉變成感興趣,她是第一個敢叫我閉嘴的人,真是有趣。

  「藍天學,記住我的名子!」

  「誰要記住你!」

  「你會記住的,檬檬。」

  臨走前,我故意親密的叫她的名字,看她生氣的模樣,臉紅紅的,眼睛還會發亮,真是有趣,捉弄她還真是開心。

  開心?我愣了一下,我有多久沒感覺到開心了?好像從五歲以後就沒有在如此開心的笑過了,可是她……

  這真是有趣。

  每個月的二十號我都會去一次星月湖,在那天到了的時候,我卻突然想帶上她,那個有趣的女孩,所以我真的帶她去了,在爬牆的時候,她突然感到恐懼退縮的樣子,讓我內心升起一股想保護她的欲望,我對她伸出手,她信任我,決定跳下來的那一刻,我心中有個聲音響起,我絕對不會讓妳受傷……

  她跳下來後,我接住她嬌小的身子,軟軟的,我臉上一紅,為掩飾我的窘迫,我刻意說她重,結果換來她幾句怒罵,我不自覺揚起嘴角,心中有種奇妙的感覺發酵著,酸酸甜甜的。

  到了星月湖,她的驚嘆在我的意料之中,可在我意料之外的是,她居然會問我母親的事,我愣愣的不知道該怎麼說,最後她也作罷,只是靜靜的陪著我,那天,我很愉快。

  那天之後,她好像又跟衛宇流合好了,兩個人又整天呆在一起,讓我有些煩躁,後來我跑去找她時,想釐清心中那股異樣的感覺,那個衛宇流又來攪局,我上下打量他,輕笑一聲,看來也不怎麼樣嘛。

  不想跟他講話,我直接離開現場,卻聽到一句話,莫名的讓我心痛──

  「只是個奇怪的人而已。」

  蔚雨檬,我在妳心中只是個奇怪的人嗎?為什麼,我會感到這麼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