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中旬,入秋的氣候比夏天較為涼爽,雖沒冬天的那種還冷,微風吹過時還是會有絲絲涼意。

  
  我就坐在樹下,看著漸黃的樹葉飄落至地上,一片黃色地毯,拿著掃帚對著它發傻。

  
  自從那次誤會解開後,我跟流彷彿真的回到從前青梅竹馬的那段時光,無話不談的聊天,一個動作或眼神的默契(雖然只有他很懂我的默契),形影不離的相處,那種感覺就好像回到小時候那般的快樂,但我心中還是有一小小疙瘩,只是我把它忽略,彷彿就這樣過著美好生活,一切回到從前那般和諧,如此寧靜。

  
  「喂!」突然從我身後冒出的聲音又把我嚇了一跳,我轉頭一看,藍天學倚著樹幹,單手插在口袋,居高臨下的看著我。

  
  「藍天學?你幹嘛嚇人啊!」我沒好氣的瞪他一眼,雖然我說過要重新看待他,但他曾經做過的壞事我還牢牢記在腦海裡,實在沒辦法讓人一下子原諒他。

  
  「你跟轉學生和好囉?」他一臉吃味的樣子看著我。

  
  等等,吃味?他怎麼可能!應該是我看錯了,沒錯!一定是這樣!

  
  「喂!」

  
  「嗄?什麼?轉學生?」我回神過來,一下子沒反應過來。

  
  「就是那個小白臉!」

  
  我怒瞪他,「誰是小白臉!人家有名字的,他叫衛宇流!」

  
  他「哼」的一聲轉過頭,「誰知道他什麼名字。」

  
  「我們本來就沒有吵架,哪來的和好?」

  
  他狐疑的看了我一眼,「那是誰一整天都不理人家,還鬧彆扭不吃飯,然後兩個人從此就當作陌生人,遇到就不講話還裝沒看見?」

  
  「等等!我哪有這樣!還有,你怎麼知道的那麼清楚?」

  
  藍天學先是頓了一下,挑眉說道:「還死不承認?」

  
  我把頭扭到一邊,「誰死不承認!」

  
  他一臉壞笑的把我的頭轉回來,抬起我的下颚,「妳想知道我為什麼那麼清楚嗎?」

  
  我發現我們現在的姿勢很曖昧,我坐在地上抬著頭,他俯下身子看著我,他的臉緩緩靠近,溫熱的氣息吐在我臉上,我有點迷茫,他的眼神,好像跟平常不太一樣……

  
  「我……」

  
  「檬檬!」

  
  聽到這個聲音,我忽然回神,藍天學也突然放開拑著我的手,看向來人,我也順著聲音看過去,是流!他邁著步伐,帶著風往我這走來。

  
  不知為何,我突然有種偷情被人抓到,想拉著藍天學躲起來的感覺。

  
  「原來你在這。」看著流微笑的臉龐,我有種不好的預感,糟了,現在好像也來不及躲了。

  
  「你是?」流看著藍天學,疑惑的問,他的眼裡有種敵意,敵意?他幹嘛對藍天學有敵意?

  
  藍天學上下打量著流,最後輕笑一聲,轉身什麼也沒說,就這樣離開了。

  
  流把我拉起來,我拍了拍身上的灰塵,心底覺得奇怪,藍天學這傢伙幹嘛突然來又突然走掉啊?

  
  「檬檬,他是誰?」

  
  「嗯?你說他啊?他叫藍天學,只是個奇怪的人而已。」每次出現都說著討厭的話,然後又對我做些奇怪的動作,身上的秘密和故事又不知道有多深,他就只是一個奇怪的人而已。

  
  「是嗎……」流低聲道,眼中眸光深了幾許,他好像有點在意那個人了……

  
  「就是。走吧,快上課了,回教室了。」我不甚在意,拿著掃帚就往教室的方向走回。

  
  流他看了我一眼,隨即勾起笑容,「走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晰:不知為何寫到某處時想把藍天學的頭給巴下去
檬:什麼時候啊?要巴我絕對十二萬分支持你!!!
晰:就是他問妳想不想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清楚的時候......
檬:.......
晰:無語是害羞嗎?(調戲狀)
流:妳說什麼啊?(令人發寒的微笑)
晰:沒.....對不起大哥我錯了.....(在天然冷氣機前不得不屈服的淫威...不!是威武!)
藍:怎樣小白臉你不爽啊?(挑釁狀)
流:(冷冷瞪一眼)叫誰啊?自大狂!
藍:小白臉!  流:自大狂!  ........
檬:這是什麼情況啊......無語
晰:(啃瓜籽)來啊檬檬,咱們坐下看戲!
於是乎,兩男一方做口角戰,兩女一方啃瓜籽看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