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日本回來了。

  
  自從離開台灣,離開腳下的土地後,他每日每夜都想著她,那個跟他有著相似名字的人,蔚雨檬。

  
  不知道當她看到我回來會是怎樣的一個反應?是驚喜?是感動?亦或是……怨恨?

  
  當年父親的哥哥得知我和母親在台灣相依為命,就決定將我們接回日本,母親也是猶豫了好久才決定要離開,當時我怕自己看到檬檬就無法瀟灑的轉身離開,所以我沒有跟她說一句再見,甚至沒有告訴她這個消息,就拖著行李跟母親一起離開了。

  
  初來到日本的時候,我還是會常常想起台灣的一切,常常夢到她,那個令我朝思暮想的可人兒,每一天我都會想她,不曾間斷,好不容易說服了伯父,讓我和母親回台灣住個幾年,我凌晨一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她,看她過的好不好,當我進到她房間後,看見她那不雅的睡姿,被子還被她踢掉大半,我忍不住會心一笑,她還是跟以前一樣,睡覺愛踢被子。我溫柔的幫她蓋好,輕輕吻了她額頭,「小檬,我回來了。」

  
  我請母親幫我辦跟檬檬一樣的學校,還同一班,早上七點,我準時到她房間,但是她還在被窩裡睡的香甜,那可愛又微紅的臉蛋,真令人想咬一口,沒想到分開這麼久,我對她的情愫已經從青梅竹馬變成男女間的愛情了。

  
  「流……」聽到她夢囈著,叫出的居然是我的名字,我很激動,這是不是代表她沒有怪我?我情不自禁的摸了摸她的臉頰,輕聲叫著:「小檬……」

  
  她只是翻個身,嘴裡敷衍的應著,衣襟微敞開,露出了她美麗的鎖骨,我不自覺吞了口口水,「小檬,起床囉。」

  
  她仍舊沒反應,我無奈抱起她往浴室走去,她在我壞哩蹭個舒服的位置又繼續她的美夢,小檬,妳的夢裡有我嗎?

  
  我慢慢的幫她解開釦子,若她再不清醒,我就要幫她換衣服了,結果才解兩顆,她就醒來了,唉!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的感覺,是想讓她清醒又不想讓她清醒!

  
  等到她再次出來後,我看著她,眼裡有著深深的愛戀,曾經那個綁著馬尾跟在我後頭的女孩現在已經長大成漂亮的美少女了,只是他眼裡沒有當年的依賴與純真,只有一片冷漠,小檬,妳生我的氣嗎?是阿,妳生氣是應該的,但……我希望妳能面對,妳自己的心……

  
  到學校,我竭盡所能的對她溫柔,噓寒問暖,但到最後在她眼裡只是「纏」著她,給她帶來無數麻煩,我很抱歉,我發現我不知道該怎麼讓我們回到從前那般好,我開始手足無措了起來,當她昏倒時,我的心像刀割一般的痛!

  
  我很焦急的抱她去保健室,得出的結果令我生氣,營養失調加疲勞過度,這就表示她沒有吃我給她做的午餐,甚至連去福利社買也沒有,就算她再怎麼討厭我也不能傷害自己的身體啊!所以我唸了她一頓,所以我說,我不會再纏著她了……天知道我說這些話的時候心有多痛,但我不能讓她知道,所以我背對著她把話說完,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之後幾天我都故意沒有理她,沒有看她,但她的表情也沒有變,彷彿我在不再都無所謂,這讓我很難過,某一天的下午,打掃時間過後就沒再看到她的身影,當時我心裡很慌張,她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是不是昏倒了?還是被人綁架之類的……但是在放學的時候,她跟另一個男人走回來,當時我妒火中燒,原來,是跟男人幽會去了……

  
  於是我一個人先回家,然後在樓上等她回來,當她進到房間時,我也跟著她進去,然後悄悄關上門,我很生氣,於是開始當面質問她,沒想到卻把她弄哭了,又讓我慌了手腳,我只能把她抱在懷裡安撫,聽她的說法好像她也不是自願的,我的怒氣也就完全消失,看著她淚濕的小臉,取代的是心疼,我居然害她哭了……

  
  然而之後她的話又令我狂喜,她說她也跟我一樣想著我!我激動的緊抱著她,原來,並不是只有我一人苦苦守候而已,但之後她卻推開我說,我們長大了……


  檬檬,妳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們回不到從前了嗎?還是你只是把我當成哥哥那般?沒關係!我會讓妳知道,我對妳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