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著藍天學坐上公車,漸漸駛離學校的公車開往我不熟悉的風景,「欸,你要帶我去哪裡?」
  

  「很快妳就會知道了。」藍天學神秘一笑,我睟了一嘴,內心暗自腹誹,搞啥鬼的神秘!
  

  一路上我就面對著窗外看風景,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藍天學拍拍我的肩膀讓我回神,「該下車了。」
  

  「喔。」難得他這麼沒有敵意的叫我,難得我不對他的碰觸排斥。
  

  這地方看起來像是郊區,他又帶著我拐拐繞繞的,穿過一條小巷,我看見了一個不可思議的事。
  

  「天哪……這是……」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藍天學笑笑的看著我,「我就知道妳一定會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這真的是一片令人說不出話的美景,一切像是人造的卻又那麼的自然,一大片藍綠色的湖橫躺在眼前,湖邊的柳樹被風吹的搖曳生姿,湖的對面還有一大片青翠的樹林,還有鳥兒在空中翱翔,畫面多麼生機盎然,一派合諧。
  

  「你是怎麼知道這個地方的?」我問,這個地方偏僻,很少人會經過,又前頭被那些人身高的樹擋住,一般很難會發現這個世外桃源。
  

  「我母親以前都會帶我來這裡野餐。」說著,他的眼神有些哀傷。
  

  「那她現在還會帶你來嗎?」我好奇的問,他眼神黯下,我好像問了不該問的。
  

  「她死了。」
  

  一陣沉默。
  

  「呃……對不起,我不該問的。」
  

  「沒關係。」他抬頭看著遠方,像是在遠望著什麼似的,他也是一個有故事的人,看來我對他該改觀了。
  

  「那個……所以,你為什麼要帶我來這裡?」
  

  他看了我一眼,「我也不知道。」他走到湖邊坐下,我也走過去坐在他旁邊。
  

  「其實我也不知道,就只是想帶你來而已。」他的手撥弄著湖水,湖水以他的手為中心蕩出一圈圈的漣漪,我也伸出手輕碰湖水,打亂了原本完整的水波,湖面上產生了不規則的波紋,冰冰涼涼的感覺,就像是我剛見到他時他給我的感覺,冰冰冷冷的。
  

  「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都會來這裡,他會讓我的心情變寧靜。」我們同時抽回手,靜靜的看著湖水又變回平靜,我感覺自己的心也漸漸平靜。
  

  「藍天學,你母親是怎麼死的?」話一說出口我馬上後悔,見藍天學又一臉沉浸在悲傷中,我連忙說道:「若你不想回答可以不要回答。」
  

  「嗯,謝謝。」他回過神,跟我道了一句謝,原來,這傢伙也會講謝謝。
  

  他的手又去撥弄湖水,我知道,他的心又因為我的問題而不平靜了。
  

  我們又坐了一會兒,享受這寧靜的時光,突然藍天學站了起來,「該回去了。」

  我回過神,太陽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變成紅色的,這個時間,是快放學了吧!不知不覺時間已經過去這麼久了。
  

  「走吧。」我也站起身,走在他身後,看著他的背影,我今天看到了,不一樣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