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再度睜開眼,我的眼前是白色乾淨的天花板。

剛開始我頭腦還有點轉不過來,記憶好像在籃球場那就定格沒了後續,後來我才想起我好像是昏倒在籃球場上然後看見流朝我衝過來。

「檬!妳終於醒過來了!」我愣了好一會才轉頭看過去,流焦急的臉色映入我的眼,我從沒看過他表現出這副表情,印象中他總是一副從容和緩的樣子。

「流?我怎麼會在這裡?你又怎麼會在這裡?」

流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我看不出他的情緒,但這令我有些害怕。「我們在保健室,妳在籃球場昏倒了。」我搜尋大腦的記憶,好像是有過那麼一段......

「檬檬。」流喚回我的走神,一臉凝重的樣子,好像是在生氣,讓我莫名的心虛起來,但到最後,他也只是嘆了一口氣,「檬檬,我知道妳還在生我的氣,但是你也不能就這樣傷害自己的身體啊!」

他的責備讓我有些內疚,可......等等,「我什麼時候傷害我的身體了?」我疑惑,傷害自己?講難聽一點就是自殘,我沒事幹麻自殘自己?

「保健室的老師說你是因為營養失調再加上疲勞過度,還有些微的中暑,妳中餐其實根本就沒吃對吧?就算是討厭我妳也不能不吃午餐啊!......」流開始像老媽子一樣囉唆起來,天哪!流以前才不會這樣嘮叨!難道他去了一趟日本學到了歐巴桑的碎碎念嗎?

聽著他的話,我根本是被冤枉的好嗎!又不是我故意不吃午餐的,明明就是有一個囂張的傢伙毀了我的午餐還一句道歉都沒有就走了!我咬牙切齒的想著,那個人,他的臉我一輩子都會記著!

「總之,妳先在這好好休息,我幫妳買了塊麵包,妳要給我吃完!」流沉聲的把麵包塞進懷裡,站起身準備離開。

「還有,」流走到門邊像是想起什麼事似的說,但他沒轉過身,「如果妳真的這麼討厭我,還是不肯面對我,那我......也不會繼續纏著妳。」

「欸?等等!流......」聽到他一番話,我本想解釋,誰知流頭也不回的就跑走了,雖然我沒看到他的表情,但他的語氣卻透出一股落寞,我的心揪了一下.拿起麵包一看,不禁有些鼻酸,葡萄奶酥,我最喜歡的口味,沒想到他還記得,心中有些感動,多年前築起的心牆有些崩塌,我望著他離開的方向出神,是否真的還放不下?亦或我只是像他說的,不肯面對?

「真是花癡!」

一個聲音打斷我的思考,等等,這話怎麼聽起來這麼耳熟?

「又是你!」我咬牙切齒的看著聲音的主人,就是他!那個害她現在躺在這的罪.魁.禍.首!

他躺在隔壁的病床上,雙手枕著頸項,依舊是一副冷冷的不屑樣。

「你倒是說說我哪裡花癡了?」這個沒禮貌的傢伙,每次見到他就是花癡、花癡的叫,我嚴重懷疑他是不是腦袋有問題!

他冷冷的轉過頭哼了一聲,不屑的說:「人都走遠了還死盯著,不是花癡是什麼?」

「你!」我氣悶,我是望著門發呆沒錯,但我哪有死盯著!可是我也找不到什麼話來反駁他,只能用眼神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轉頭不理會他。

「喂,那種人是有什麼地方讓妳喜歡?」

「誰喜歡他!」我轉頭否認,對上了他的眼睛,在他銳利的眼神下,我沒來由的感到心虛,然後默默的,僵硬的,轉頭......

「否認的這麼快,肯定是心虛了。」他的話傳到我耳裡,令我有想扁他的衝動,呼!深呼吸,冷靜,別理那個討厭鬼,再理他我就是犯賤!

「一個中日混血的轉學生,才一天名聲就傳到整個年級都知道,不是太招搖嗎?」傳的是八卦,又不是流傳的!

「對女生溫柔,對老師順從,他那些動作看起來就像作戲一樣,令人覺得假!」我看是你嫉妒吧!就看不慣人家好!

「在我看來也不就是個小白臉,一個無趣的優等生而已。」無趣的優等生總比你這種令人討厭的壞學生好!

「真搞不懂那種小白臉為什麼會吸引那麼多花癡!」

「夠了!閉上你的嘴,流才不是小白臉!」我生氣的吼出,這人真的是太過分了!怎麼能這樣說流!

他突然定睛看著我,朝我靠近,本來就距離不遠的病床此刻更令我覺得狹窄,看著他突然靠近的臉,腦袋頓時一片空白,他......

「妳真有趣!」他突然笑了出來,看的我有些恍神,原來討厭鬼笑起來還蠻好看的。

「妳是第一個敢大聲叫我閉嘴的人。」他下床穿好鞋子,甩了甩頭,我則是警戒的看著他,他生氣了?那他剛剛怎麼笑了?

他看我一副像是豎起毛的貓一般,不由的莞爾,他伸出手揉亂我的髮,「藍天學,記住我的名子!」

我生氣的拍開他的手,「誰要記住你!」我對他扮了個鬼臉,這人才是真正的犯賤、神經病!

他的眼神變的高深莫測,「你會記住的,檬檬。」

我打了個寒顫,趕緊躺下把頭埋在被窩裡,聽他的腳步聲漸漸離去才鬆了一口氣。

誰知道今天的事成了我人生中的一個轉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